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奉節臍橙空運出口項目啟動

2023年03月22日12:0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奉節臍橙空運出口啟動儀式.巫山機場供圖

奉節臍橙空運出口啟動儀式。巫山機場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22日電 (馮文彥)20日下午,奉節臍橙空運出口啟動儀式在重慶巫山機場舉行,拉開了奉節臍橙空運出口RCEP項目的序幕。

據了解,為抓住RCEP區域開放機遇,助力國內國際雙循環,奉節縣委縣政府、京東科技集團和重慶機場集團共同攜手,借助中新互聯互通項目、中新(重慶)農業合作計劃啟動奉節臍橙空運出口項目,推動區域特色產品在(RCEP協議國家)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區內自由流動。首季臍橙空運出國項目,計劃出口臍橙100噸,從巫山機場出發,通過重慶機場空空中轉,便捷空運至新加坡。

巫山機場負責人介紹,奉節臍橙空運出口項目既是政企協作落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持續推進鄉村振興的具體實踐, 更是巫山機場發揮航空對外貿易窗口功能,為探索區域特色農產品邁向國際市場,找尋一條可復制可推廣模式的有效嘗試。

據介紹,奉節臍橙作為“中華名果”,通過巫山機場與重慶江北國際機場干支相連,借助重慶機場發達的航線網格,24小時之內就可以進入到新加坡等眾多RCEP協議成員國家,極大提升運輸時效性,保証了奉節臍橙的品質。

為最大限度做好奉節臍橙空運出口航班的運輸保障,重慶機場集團主動對接奉節縣、京東科技集團,收集貨物信息,開通綠色保障通道,制定“一對一”保障方案,實行專人、專區保障,確保奉節臍橙中轉運輸“快進快出”。

重慶機場集團方面表示,將積極融入奉節臍橙、巫山脆李等區域特色產品的供應鏈、產業鏈打造,助力地方產業升級以及產業多元化發展戰略,大力支持巫山機場積極發揮對外交通、貿易發展和旅游服務“三個窗口”作用,協作打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和長江三峽第一旅游目的地”,充分發揮民航綠色發展的帶動效應。

據悉,巫山機場是渝東北地區商業貿易的重要支撐,不僅為巫山、奉節及三峽腹地的旅客出行提供便利,也為更多的優質特色農產品外運提供了便捷通道。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