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脐橙香飘三峡 2022年度奉节脐橙甜蜜开园

2022年12月23日18:55 |
小字号

奉节脐橙,香飘三峡,誉满中华。12月23日上午,中国三峡柑橘(奉节脐橙)交易中心授牌暨2022年奉节脐橙开园仪式在中国三峡柑橘(奉节脐橙)交易中心举行。

2022年奉节脐橙开园上市。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奉节脐橙开园上市。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奉节县围绕脐橙产业提质增效、助农增收,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探索推进规模化建设、产业化发展、市场化推动、品牌化营销、智慧化示范“五化路径”。据统计,全县累计种植脐橙37.5万亩,年产量40.8万吨,年产值38亿,品牌价值达到182.8亿元,上演了一棵树从“养活30万人”到“致富30万人”的甜蜜转变,已成为奉节农业的“当家树”、农村的“致富树”。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巩义胜介绍,奉节脐橙是乡村振兴的甜蜜产业,也是开放合作的友好使者。在确保奉节脐橙高质量发展,修炼好内功的同时,奉节脐橙将持续开启大通道,迈入大市场,对接大集团,以橙为媒,以节联商,吸引更多的客商走进奉节、投资奉节,让奉节脐橙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中华名果—奉节脐橙”的名片更响亮。

重庆赤甲集团董事长张红梅表示,赤甲集团将积极发挥国有企业产业支撑、引领带动作用,做实“中心”市场功能,围绕“中心”拓展销售渠道,努力将中国三峡柑橘(奉节脐橙)交易中心打造为区域性脐橙加工集散中心。

随后,举行了中国三峡柑橘(奉节脐橙)交易中心授牌仪式,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蒋云坤向重庆赤甲集团董事长张红梅授牌,为奉节脐橙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以奉节脐橙为代表的三峡柑橘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强化奉节脐橙品牌宣传,第四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开幕式及展示展销活动将于2023年1月6日至8日在重庆江北金源大酒店、观音桥南广场举行。(蒋海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