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奉节县签约1000万只肉兔全产业链项目 

2022年09月22日11:14 |
小字号

9月21日,奉节县与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1000万只肉兔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总产值14.5亿元,税收1.4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带动养殖户总收益1亿元以上,对全县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和示范效应。

杨俊峰,县委书记张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人大常委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领导张迁、何永芬、黎源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谢云凯主持。

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内区副总裁杨俊峰介绍,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肉兔育种、饲料、养殖、屠宰加工等全产业链,同时涉猎动物药品、养殖设备、国际事业、宠物医疗及食品加工等相关领域,目前拥有200余家下属企业,产品覆盖32个省市。本次签约肉兔全产业链项目,将很好地解决农户增收问题,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介绍,近年来,奉节县把发展特色产业、狠抓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关键切口,积极抢抓历史发展机遇,正在开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奋力谱写奉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奉节县将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做好各方面的要素保障,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助推奉节高质量发展。

据悉,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肉兔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7.8亿元,拟建设祖代种兔场、父母代商品兔场、商品兔养殖小区、饲料加工工厂、肉兔屠宰场、兔肉食品深加工厂等,预计年出栏商品兔1000万只,实现年产值14.5亿元、税收1.4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将为推动全县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左志竟、刘滨清、周岳坤)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