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長安汽車攜手酉陽打造油茶碳匯研究示范基地

2023年03月29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長安汽車供圖

簽約儀式現場。長安汽車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29日電(胡虹、實習生向姝頷)一片油茶樹,鋪就振興路。28日,以“愛有新益 共享美好生活”為主題的長安汽車響應鄉村振興助力酉陽茶油可持續發展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新生態 新生活茶油火鍋宴”在重慶市酉陽縣舉行。在現場,長安汽車、酉陽縣人民政府、酉州油茶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可持續發展幫扶協議》。

按照協議,在2023年新一輪幫扶計劃中,長安汽車將深挖自身資源和茶油產業潛力,從品牌傳播,拓寬營銷渠道,科學管理體系建設,深度幫扶茶油的可持續發展四個方面深化合作,與酉州油茶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將“酉州油茶”品牌打造成為國內具有競爭力的知名品牌。

2023年,長安汽車將開展促進酉陽油茶碳匯研究示范基地建設,協助酉陽縣政府,酉州油茶科技有限公司推進“重慶油茶碳匯方法學研究”相關工作,打造生態固碳示范基地,共同探索“綠色之路”,從而使酉陽茶油品牌具備穩步的可持續發展能力。

活動現場,長安汽車黨委書記、董事長朱華榮化身“新益帶貨官”在線上為酉陽茶油親自帶貨,與火鍋大師一同炒制茶油底料用酉陽茶油為原材料,烹煮出正宗熱辣的重慶火鍋宴,還不斷為茶油打call。長安汽車拓展企業和用戶全員為酉陽茶油親自帶貨,聯合產業鏈上下游,動員長安汽車的5000家經銷商,4700家供應商等合作伙伴,共同投身鄉村振興新公益活動。

據悉,酉陽位於渝、鄂、湘、黔四省(市)接合部的武陵山腹地。酉陽茶油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稟賦,處於北緯28度全球黃金種植帶,是油茶生長繁育的天然福地。

活動現場。長安汽車供圖

活動現場。長安汽車供圖

自2021年長安汽車啟動定點幫扶行動以來,其在品牌建設、營銷渠道拓寬以及建立管理長效機制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通過舉辦多場活動、直播,在眾多主流媒體的宣傳下,#酉陽茶油健康長安#話題得到了3.63億的曝光量,相關搜索指數提升243.43%,品牌認知度得到大幅提升。同時,長安汽車利用自身資源,在2022年幫助酉陽茶油促銷3268萬元,間接幫扶5萬戶茶農,並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實現共同致富。最后,借助“啟明星”幫扶計劃,長安汽車幫助酉州油茶科技公司形成1.0版管理體系,建立了科學管理體系的長效機制。

2022年,酉陽茶油獲得“國家地理標志產品”榮譽,長安汽車定點幫扶酉陽茶油項目組也榮獲重慶市“工人先鋒號”和“上市公司鄉村振興優秀實踐案例”的榮譽,在助力鄉村振興事業中發揮出很好的示范和引領作用。

“打造綠色低碳新公益,樹立鄉村振興新樣本。”長安汽車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袁明學表示,未來,長安汽車還將深度助力茶油可持續發展,共同探索“綠色之路”,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探索具有重慶特色的城鄉融合發展道路貢獻力量。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