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

【查看原图】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1月30日20:42

  人民网重庆1月30日电 “这是爸爸,带着听诊器,这是妈妈,正在给病人输液……”1月30日下午,重庆市九龙坡区,10岁的小男孩王祖烽向记者展示着他画的画,他的父母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已经一周没有回家了。

  在王祖烽的画里,新型冠状病毒泛着紫色的光,面露黑色,追赶着人们。而在左边的大树下,一个孩子正在哭泣。王祖烽说,那个孩子就是自己,爸爸妈妈没有回家,很担心他们,很想他们……

  每天晚上,趁着爸爸妈妈能够休息一会儿的时间,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是王祖烽最快乐的时候。“但是有时候电话也打不通。”王祖烽说,前几天给爸爸打电话时,爸爸发了一张妈妈的照片,照片上的妈妈刚刚抢救了一个病人,累得已经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睡着了。

  王祖烽的父亲王戈是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母亲周敏是九龙坡区中医院急诊科兼发热门诊护士长,从除夕开始,夫妻二人都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吃晚饭的时候,母亲周敏给孩子打来了视频电话。接到电话,小祖烽又高兴又难过:“你们什么时候能回来啊?我给你们留了很多好吃的……”手机屏幕上,周敏的眼睛也湿润了:“妈妈把工作做完了就回来陪你……”

  当日下午,九龙坡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王戈夫妇家中,为小祖烽和他的爷爷奶奶带来了口罩、鸡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九龙坡区启动了“你冲锋一线,我保障后方”关爱保障医务人员家属行动,将保障防控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的家属,尤其是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因诊疗任务不能回家的工作人员家属作为关爱重点,安排了志愿者一对一关心帮助,全力为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崔佳、周舸)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