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暖心!重庆七旬村民为一线医护送2000斤蔬菜

【查看原图】
迎龙镇双谷村村民周生容将蔬菜用货车送到医院食堂 郭旭 摄
迎龙镇双谷村村民周生容将蔬菜用货车送到医院食堂 郭旭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01日21:11

  人民网重庆2月1日电 今日下午,南岸区迎龙镇双谷村的蒋文强夫妇把自家种的2000多斤新鲜蔬菜送给一线医护人员,助力疫情防控。“面对这场‘战争’,我们一直想做点什么,唯有这田头的菜,还能保障点他们的伙食。”72岁的蒋文强朴实的说。

  在全国抗击疫情期间,夫妻俩听说很多医护人员冲在一线,也想尽一份心。他们打听到国科大重庆仁济医院(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赶赴湖北武汉救援,又了解到医院是南岸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之一。“于是,我和老头就决定回迎龙,把地里头的菜给五院的医生护士运过去。”老伴周生容说。

  在双谷村前任党支部书记刘念的帮助下,他们与医院取得了联系。热心的党员群众和村民纷纷前来帮忙,大半天就把地里的菜收完了。下午2点半,蒋文强一行将2000斤新鲜蔬菜送到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食堂。据了解,截至今早8点,该院收治隔离观察病人有50人左右,发热门诊每日平均也有6、70人。

  “食堂每日光蔬菜,就要消耗1000斤左右。” 市五院副院长杨明清说,面对疫情,医院虽任务重、消耗大,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暖心菜!”。(崔佳、陈琦、李诗韵)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