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名漫画家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画“漫像”

【查看原图】
02
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05日20:35

  人民网重庆2月5日电(常碧罗、陈琦)这两天,在重庆漫画学会会长黄勇智动员下,重庆13名漫画拿起画笔,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18名身在抗疫前线的援鄂医护人员创作漫像。

  “前线医生护士们说病毒不灭,他们不退!他们站着,病人就一定能站起来!我们对此深受感动,想着能为他们做些什么。”2月3日起,13名漫画家决定用画笔致敬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祝福他们平安凯旋。

  因为没有办法直接接触到漫画对象,漫画家们借助18名医护人员的自拍记录,收集到了每个人的照片。“我们都是仔细观察照片的细节,并向医院了解创作对象的性格等特征,构思好以后才下笔创作。”黄勇智说。“18副漫画像,虽然手法各异,神态各异,姿势也不尽相同,但全部表现了医护人员的正能量,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傍晚,黄勇智将漫画的电子版分头发给了18名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笑得好夸张。”“画得真好,跟我很像。”“看到漫画这刻有一种温暖的感觉。”部分医护人员这样回复黄勇智,对他深表感谢。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