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江北造”首批负压型专用救护车送达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0日10: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工作人员对负压型救护车进行最后检查。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0日电 9日下午,2辆负压型救护车从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出发,前往重庆市抗疫一线,用于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为全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送去“铠甲”。

  据介绍,和普通救护车相比,负压型救护车可避免病人在转运过程中病毒外泄,避免医护人员在护送病人的过程中被交叉感染。

  “负压型救护车与普通救护车的最大区别就是能‘负压隔离’。负压型救护车医疗舱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流动只能由医疗舱外部的高压侧流向医疗舱的低压侧,达到减少对外界环境污染的目的。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对传染病源起到良好的控制作用。”生产该救护车的重庆迪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2月15日前,该企业还将交付5辆负压型救护车投入抗疫一线。(刘政宁、谢佳洁、王偲媞)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