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再次出征!重庆对口支援医疗队158人驰援孝感

【查看原图】
队伍中很多女队员都剃掉了鬓角,方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邹乐 摄
队伍中很多女队员都剃掉了鬓角,方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邹乐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11日18:22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刘新吾、陈琦)“你们都是好样的,我们期待你们平安归来!”今日下午,重庆市对口支援队158人在重庆市人民广场集结出发,火速驰援孝感。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重庆、黑龙江对口支援湖北省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重庆在前期派往孝感市141名医务人员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又组建了第6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广场上,即将出发的158名对口支援队员整齐列队,斗志昂扬,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医疗队员来自6家市级医院和7个区县11家医院,以呼吸、重症、感染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医护人员为主,并辅以相关专业人员在出征现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负使命,平安归来!”的横幅标语表达了白衣勇士们的共同心声。

  36岁的余宏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CT组的组长。他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接到医院通知后,连忙回家收拾行李,并跟家人告别。还没多说,妻子便点头同意,“应该去,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大学同学得知余宏要支援湖北的事情,微信同学群立即炸开了。余宏说,不少同学还给他发来了慰问,叮嘱他一定注意安全,凯旋而归。

  “心情很复杂,但绝没有退缩恐惧之心。”余宏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机时刻就要一往无前,不能只是喊口号,要实实在在做事。只要组织有召唤,一名医生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力。

  记者看到,队伍中很多女队员都剃掉了鬓角,方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她们笑称自己拥有2020年最酷发型,还不忘彼此加油打气。“我们是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们一定勇敢去,安全归来!”出发前,铜梁区人民医院肿瘤科护师田丰霞说。

  据了解,对口支援队中有医护人员142人。他们将与已在孝感市的重庆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1名队员一起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截至目前,重庆派往湖北援助的医疗队共6批次479人,分赴武汉、孝感、荆门等地,陆军军医大学派出150人,共计援鄂人员629人。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