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医疗女队员剃掉后脑勺鬓角头发上“战场”

【查看原图】
2月11日,重庆市赴孝感支援队的几位女队员剃光后脑勺的头发,降低感染风险,以便全力抗击疫情。苏思 摄
2月11日,重庆市赴孝感支援队的几位女队员剃光后脑勺的头发,降低感染风险,以便全力抗击疫情。苏思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2:02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刘新吾、陈琦)2月11日下午,重庆市赴湖北省孝感市对口支援队出征,158名同志火速驰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前线。为降低感染风险,全力抗击疫情,有的女队员剃掉了鬓角等处的头发。

  据了解,对口支援队中有医护人员142人,来自重庆市6家市级医院和7个区县的11家医院,以呼吸、感染、重症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医护人员为主,具有精湛医术和丰富的救治护理实践经验。他们将与已在孝感市的重庆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41名队员一起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截至11日,重庆市派往湖北援助的医疗队共7批次505人,分赴武汉、孝感、荆门等地,陆军军医大学派出150人,共计援鄂人员655人。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