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江北:小学教师手绘“漫画抗疫教材”

【查看原图】
重庆江北:小学教师手绘“漫画抗疫教材”【9】
重庆江北:小学教师手绘“漫画抗疫教材”【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6:27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 “幺儿,快来消下毒!”“妈,莫往我脸上喷噻!”近日来,一组栩栩如生的漫画图在重庆江北区观音桥小学师生和家长中热传,13张漫画,有的描绘了疫情下“宅生活”的乐趣,有的记录了社区防疫情景。画面简单,温馨风趣,用最直白的方式向广大师生了宣传防疫知识。

  画画的人,是观音桥小学53岁的美术教师兼校医张渝萍。

  “2月4日,观音桥小学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立足岗位,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去。”张渝萍说,老师们为了“停课不停学”开动脑筋积极思考,反复讨论修改网课内容,保证学生学习的科学合理。她自己则结合特长,和家人一起创作了“为了战胜疫情,我们有自己的办法”系列漫画。

  记者看到,这组“漫画抗议教材”分为了医务篇、家庭篇、社区篇三个部分。张渝萍介绍,她首先创作的是医务篇:“前几天看到新闻,许多女性医务工作者为了穿防护服方便,剪短了头发。我非常感动,先创作了三幅作品。”

  医务篇受到了全校师生和家人的高度认可,在大家的鼓励下,张渝萍创作热情一发不可收拾。她筛选了一些和疫情防控相关的重要知识点,结合自己宅在家里和女儿发生的趣事,以及在社区的所见所闻进行创作。如社区篇倡导大家少串门、注意消毒,家庭篇提醒大家别出门,宅在家里多运动。

  “在这场‘战疫’中,无论你是何种角色,无论你身处何地,只要用心在行动,那么力量不分大小,贡献不在多少,你都是最美最酷的人。”张渝萍表示,她将会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陈琦、刘敏、谢小莉)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