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热血出征 重庆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查看原图】
送行队伍中,丈夫泪别即将赴武汉医疗救援的妻子  陈琦 摄
送行队伍中,丈夫泪别即将赴武汉医疗救援的妻子  陈琦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5:44

  人民网重庆2月13日电(陈琦)“160个人,回来的时候一个都不许少!重医附一院以你们为荣!”今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医附一院160人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将整建制接管武汉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监护病区。据悉,这是重庆向湖北省派出的第八批医疗队,截至13日,重庆市派往湖北援助的医疗队共8批次665人,分赴武汉、孝感、荆门等地,加上陆军军医大学派出的150人,支援湖北人数达815人。

  出征仪式上,医疗队员站在台上合影,相互鼓励。人群背后,一双稚嫩的小手紧紧拽着妈妈的衣角不愿松开,他叫刘浩成,今年四岁,是重医附一院骨科护师黄智的儿子。看着这一幕,科室不少同事在一旁悄悄抹着眼泪。“刘浩成一早知道妈妈要去武汉‘打怪兽’,就嚷着非要一起走,路上还一直帮着妈妈推行李箱!”刘浩成的外婆告诉记者,她在后方一定会照顾好外孙,让女儿没有后顾之忧,更好地救治当地患者。

  重医附一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高凌云一连写了三封请战书。2003年非典疫情发生时,她就曾主动请战出征,但因为当时孩子未满周岁,医院最终没有通过她的请求。她说这是她的遗憾。她说:“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那我就应该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战斗,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

  据重医附一院副院长肖明朝介绍,2月12日晚上,医院接到指令后,两小时内组建完成了160人的医疗队。此次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也自带了呼吸机、中心监护仪、高流量吸氧设备等医疗设备。截至目前,重医附一院已经派出了四批共207名队员先后驰援湖北武汉和孝感。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