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潼南:因企施策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查看原图】
潼南区松林坡水厂对员工上下班进行消毒。李静 摄
潼南区松林坡水厂对员工上下班进行消毒。李静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15日09:15

  人民网重庆2月15日电 连日来,重庆潼南区陆续收到企业复工的申请,该区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复工复产相关预案,对生产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储备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准许复工复产。同时,对企业员工上下班出行等问题也进行了科学统筹安排,助推企业生产经营早日步入正轨。

  在潼南高新区重庆远望谷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头戴隔离帽、身穿防护服,对企业生产现场、班组休息室、办公楼公共区域等地进行消毒。在设备存放室里,检查人员正在对该公司配备的体温仪、口罩、消毒酒精、洗手液等设备进行一一检查,并嘱咐企业负责人复工后需要注意的安全和防疫事项。

  民丰化工是潼南区一家大型骨干企业,员工数量多、分布广。针对企业很多技术人员生活在重庆主城区,面临上下班通勤困难等问题,潼南区相关部门做好统筹协调、主动服务,调派专车接送工人上下班,明确车辆、驾乘人员、接送地点和固定座位,加强信息沟通和接送情况登记,强化防疫和消毒等措施,避免交叉感染。

  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也正在稳步推进,潼南区将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监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政宁、李力)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