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愿我们的漫画,给白衣天使带去温暖和快乐!

【查看原图】
愿我们的漫画,给白衣天使带去温暖和快乐!【5】
愿我们的漫画,给白衣天使带去温暖和快乐!【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16日19:51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常碧罗、陈琦)“愿我们的漫画给大家战斗的间隙带去温暖和快乐……”日前,在湖北省孝感市对口支援的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的20名医疗队员,和在武汉战疫一线的5名医护人员分别收到一份很暖心的礼物。重庆漫画学会的13位漫画家,为他们每个人画了一幅漫画肖像。队员们非常开心,纷纷将漫画肖像换作自己的微信头像。

  在重庆漫画学会在会长黄勇智的号召下,漫画家们利用自身特长,为奋战在一线的重庆医疗队员送去暖心礼物——定制“漫像”。队员们提供了自己的生活照和工作照,还有自己的工作日记或最想说的话。画家们结合每位队员的工作角色、性格等,用各具特色的表达方式为队员们作了画。

    “大家都愿意用手中的画笔为抗疫出一份力,愿我们的漫画给大家战斗的间隙带去温暖和快乐!”重庆漫画学会秘书长林敏说,画一幅漫画需要一两天时间,画家们有的画了2幅、有的画了3幅。

  收到漫画和信息的队员们感到既开心又温暖,纷纷向亲友们分享这份特别的礼物。正在孝感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救治的杨烽,对于这份来自家乡的祝福更是深受感动。他专门写了 《乡情》,表达了对于漫画家们的谢意。“驰援孝城离别家,山城画家心牵挂;漫画一幅表心意,盼我得胜早归家。”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