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二科开始接诊患者

【查看原图】
2月19日,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二科正式开始接诊。曾理 摄
2月19日,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二科正式开始接诊。曾理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20日02:36

  人民网重庆2月20日电 在经过紧张周密的准备后,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二科2月19日正式开始接诊。截至发稿,该科已接诊30位患者,其中包含一位4岁小女孩。据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骨科专家廖通权介绍,医疗队自2月13日抵达武汉后,于第一时间赶赴同济泰康医院投入到接诊患者准备中,在完善病区硬件设施的改建符合相关收治要求后,即开始接诊新冠肺炎患者。

  为提高接诊过程准确高效,感染二科主任徐智教授专程牵头制定了《病史询问表》,便于医生在红区为患者采集病史时按照表格中基本生命体征、患者主诉和辅助检查选填,再由手机拍照传输到清洁区由医生录入病例,在批量接诊患者中,医生能在20分钟内生成医嘱,为患者展开有效的治疗。

  此外,感染二科在前期准备中,还在病房里安装了摄像头。徐智介绍,通过视像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病房里患者治疗、护理、生活等相关情况,清洁区值班医护人员可实时掌握患者情况,及时给予治疗、护理等处置。

  为给新入院患者在第一时间提供必要的生活照护,19日清晨,感染二科护士长罗春梅就带领护理团队进入到病房,检查病房设备带状况,在护理站安排牛奶、水果、方便面等患者生活保障物资,还特别在病区中部走廊墙精心布置了一面“信心树”,医护人员贴心地粘贴了“武汉加油!我们在一起!”的贴纸,墙上空白地方为患者预留空间,由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写下战胜病魔的宣言。(陈琦、曾理)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