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首架复工包机航班搭载205名工人赴广州

【查看原图】
重庆首架复工包机航班搭载205名工人赴广州
重庆首架复工包机航班搭载205名工人赴广州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6:53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陈琦、刘敏、朱虹) 21日下午15:07,随着重庆航空OQ2355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205名美的集团员工从重庆奔赴广州复工。据悉,这是疫情期间,重庆首架飞出的复工复产包机。

  搭乘飞机飞往广州的205名美的集团员工分别来自重庆云阳、璧山等地,在美的集团积极和航空公司对接下,205名员工乘坐包机返回广州复工。

  首个复工复产包机航班由重庆航空“山茶花”精英乘务组执飞,机组人员在出发前均检测体温,执行航班期间则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同时,机上毛毯、耳机等公共物品均不重复使用,航班上配备的汉堡、三明治、水果等餐食均采用餐食纸袋独立包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导致的疫情风险。飞机客舱航程结束之后将进行严格消毒,并增加更换飞机空调再循环系统风扇气滤频率。

  为确保人员安全值机登机,重庆航空在值机环节拓宽柜台间旅客和员工的接触距离,等候区域划定“一米黄线”等候标识,并开设10个专属值机柜台,在半个小时内完成205人的值机手续办理。同时,在登机环节,地面工作人员安排专人进行引导,让他们保持一定的安全排队登机距离。

  据了解,为解决各企事业单位员工返岗的交通问题,从2月18日起,重庆航空面向全国政企单位推出复工复产包机服务,打造复工复产“空中通道”,可根据企业需求定制专属的出行方案,全力支持各岗位劳动者安全、迅速地返回工作岗位。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