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173人!重庆第十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发赴武汉

【查看原图】
重庆市第十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将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胡虹 摄
重庆市第十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将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胡虹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7:58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胡虹)“我们和你们的家人一道,期待着你们平安顺利,凯旋归来。”2月21日下午,在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出发大厅,173名医护人员集合完毕,在重庆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的嘱咐下,出征武汉。他们将与正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的第十二批重庆医疗队整合,齐心协力,并肩战“疫”。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市第十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将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由1家市级委属机构和8个区县(14家医院)共15家医疗卫生机构派员组成,总计173人。

  按照国家组队要求,医疗队由50名医生、121名护士、1名管理人员及1名记者构成,医护比为1:2.42。其中,男性41人,女性132人。医护人员专业以呼吸、重症、感染专业为主,并辅以其他相关专业。高级职称24名,中级职称 55名,中级及以上职称人数占比为45.7%。

  “我舍不得妈妈,我来送她。”5岁的桃桃抱着妈妈蒋晓君依依不舍。蒋晓君是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生,她昨天晚上接到随队去武汉的通知,早上才告诉家里人。“主要是不想家人担心。”蒋晓君说。这次到武汉后,他们队伍将跟第十二批医疗队整合,一起治疗武汉市中心医院的重症患者。“家里有我妈妈、爸爸照顾桃桃,我很放心。我要做的就是保护自己不让他们担心,尽最大努力治疗患者。”

  此次,随医疗队同行的还有爱心人士和北京空港润达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给重庆市卫计委各捐赠的100箱水果,共计200箱,重4000斤。以及重庆航空保卫部安全员“天鹰先锋队”小伙子们捐赠的11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00瓶84消毒液(已经按照1:29配置好,重110斤)。

  目前,重庆市共有14批1378名队员(不含部队)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8批785名在武汉,2批318名队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

分享到: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