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出发,武汉!重庆30名心理援助医生出征! 

【查看原图】
今日下午,重庆市第十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黄枫 摄
今日下午,重庆市第十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黄枫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24日16:21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陈琦)今日下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市向湖北增派第16批医疗队,这也是重庆派出的首支心理援助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后,将协力开展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为武汉带去“心灵解药”。

  这支心理援助医疗队共30名队员,由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整建制派出,包括27名精神卫生专业医生和3名心理治疗师。高级职称8名,中级职称13名,中级及以上职称人数占比为70%。他们平均年龄37.5岁,最大51岁,最小27岁。整支队伍在精神科临床、心理治疗、心理危机干预中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大部分队员曾多次参与过重大灾难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疫情发生后,无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患者,长时间奋战、隔离等,都难免会产生心理困惑和不适。”心理援助医疗队员、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曹国兴说,心理援助医疗队到达武汉后,将为新冠肺炎患者和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紧急危机心理干预服务。

  出征前,在重庆火车北站站台,医疗队员们列队集结、整装待发。重庆市精卫中心医务科副科长陈俊杉代表出征队员表示,一定铭记所有人的嘱托,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重庆市共有16批1423名队员(不含部队)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9批815名在武汉。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