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重庆第17批援湖北医疗队赴孝感

【查看原图】
2月25日,江北机场T2航站楼,重庆支援湖北第17批医疗队集结出发。黄枫  摄
2月25日,江北机场T2航站楼,重庆支援湖北第17批医疗队集结出发。黄枫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25日19:10

  人民网重庆2月25日电(陈琦)“期待你们平安凯旋归来!”2月25日下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市第十七批援湖北医疗队总计183人前往孝感进行对口支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在江北机场T2航站楼为勇士们壮行,向所有出征的队员送上了最真诚的问候。

  据介绍,本次出征孝感的医疗队由6家市级医院和5个区县(9家医院)共15家医疗卫生机构派员组成,其中包括60名医生(含心理医生4人)、120名护士及3名管理人员,医护人员以呼吸、重症、感染专业为主,并辅以其他相关专业人员。

  目前,重庆市共有17批1606名队员(不含部队)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782名医疗队员在孝感。

  “我可是登过珠峰的医生”

  “此时,能够奋斗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第一线,是荣幸更是职责。”重庆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王成剑告诉记者,最新研究表明,新冠肺炎病例中,糖尿病患者死亡率是7.3%,比普通人高六七倍。“我一直盼着能派内分泌医生出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提升患者的免疫力,帮助他们战胜病毒。”

  王成剑进一步“炫耀”了自己的独特优势,“一是心理上,我不怕,不恐惧;二是体格上,我身体好,是国家二级运动员,还是重庆市高原应急救援队员,我可是登过珠峰的医生!”

  “名单上终于有了我名字”

  重庆市中医院心内科副主任王铭告诉记者, 医院第一和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没有选上我时,当时还有点小失落。终于,这次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出发的时候选派了我,心里还是小小激动了一把。“我和妻子都在中医院工作,我们将在孝感和重庆并肩作战。没什么好说的,到湖北去好好干!”

  “从昨天下午接到出征通知,医院就立即从数百人的自愿报名者中,再选派出13名医疗队员。”重庆市中医院院长左国庆说,截至目前,该院已派出三批共40名队员分别援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孝感,发挥中医药的特色。

  第十七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重医附二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代表全体队员发言:疫情面前,医务人员就是战士。我们将秉持“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圆满完成任务!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