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南川包机护送69名农民工赴粤返岗

【查看原图】
务工人员有序登车,前往重庆江北机场。汪新  摄
务工人员有序登车,前往重庆江北机场。汪新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3月04日11:31

  人民网重庆3月4日电 3日下午,一辆搭载着69名南川籍农民工的包机从江北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也是南川区助农民工返岗开行的首趟返岗包机。

  本次乘坐包机的农民工来自大观、鸣玉、峰岩、太平场、神童、东城等10多个乡镇街道,其中有11名是贫困户。在此之前,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虑到疫情期间农民工返岗安全,向全区广泛征集有返岗广州需求人员,征集通知下发到每个乡镇街道、社区和村社后,很快就有69名农民工报名,最终促进此次返岗包机服务。

  测体温、检查健康证明、发口罩……每名返岗农民工上车和登机前,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农民工在出行前也都到当地乡镇卫生院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并开具了健康证明。同时,南川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还为每人送上暖心大礼包,里面装有面包、牛奶、矿泉水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工伤保险法规政策宣传册、农民工手册等,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复工。

  南川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曾勇介绍,此次包机集中出行的农民工中,11名贫困户飞机票是全免费,其他农民工给予飞机票售价50%的补贴,并且所有农民工由政府包车从南川免费送到江北国际机场。

  自今年2月以来,南川区已开展专车护送78车次,护送农民工1849人赴市外返岗复工。(刘政宁、何超、刘敏)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