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最是赏花好风景 万亩李花“雪”三峡

【查看原图】
近日,位于长江三峡腹地的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大面积李花盛开。向勇摄
近日,位于长江三峡腹地的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大面积李花盛开。向勇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3月11日15:35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近日,随着温度的持续升高,位于长江三峡腹地的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大面积李花盛开。漫山的白色李花把长江两岸映衬得尤为美丽,勾勒出一幅难得的花映峡江美景图。

  从空中俯瞰,40余公里的长江沿岸被12000余亩李花铺满,宛如春雪般洒满山头,一簇簇、一团团洁白如雪的李花与绿水青山交相辉映。

  据了解,巫山县曲尺乡被誉为“中国脆李之乡”,在海拔800米以下适种区域全部种植了巫山脆李,由于海拔差异,李花渐次开花时间从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花期持续整整一个月时间,拥有三峡库区最大集中连片李花观赏区和最长李花赏花期。

  近年来,巫山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长江生态保护为本底,深入实施“1+3+2”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旅游发展。该县以22万多亩脆李为依托,打造巫山生态旅游品牌,让更多群众享受“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结出的丰收硕果。(刘政宁、黄亚辉、向勇)

分享到: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