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雪中送炭

2020年03月11日13:2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日前,渝北区拿出“真金白银”,出台了支持企业渡难关的系列政策措施。“区里从员工社保及水电气费等方面给予了我们不少政策性的优惠和支持,对我们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让我们对战胜疫情促进发展信心倍增。”近日,一些景区及商贸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努力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

  3月5日,经过多日筹备,统景温泉风景区重新开门迎客。重庆统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 长江说,统景温泉将逐步恢复营业,首期恢复的是温泉的私家汤苑。“目前,景区仅对预订当天‘私汤专享’产品的游客开放。为了保障游客及员工安全,我们将按照客人一家、一汤、一池的原则,为客人提供私人专享的温泉服务。”王 长江说,恢复营业后景区将持续开展全方位防疫工作,对所有区域进行专业消杀及客流管控。王 长江说:“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有信心在保证防疫到位的前提下,逐步恢复营业,稳步实现全年目标。”

  3月3日,重庆市中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火热景象,工人们正全副武装抓紧生产完成订单。该公司人事部部长刘春念说,目前公司复工率达80%,物流问题也基本解决,根据现有人力资源情况,公司已重新梳理、编制项目生产计划。

  疫情发生后,中光电迅速调整生产线,加紧生产口罩等重点防疫物资,缓解防疫一线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连日来,公司上下夜以继日加班赶制防疫物资。为了全力支持区内企业发展,渝北出台了系列帮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政策措施,对中光电这样的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更有动力了,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更多‘防护铠甲’。”刘春念说。

  3月4日是新光天地恢复营业的第二天,陆续增加的客流让歇业1个多月的商场里重新焕发生机。新光天地百货营业面积达25万平方米、商户达400余家。根据渝北区惠企政策,公司将得到补贴金近200万元。新光天地百货(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望月笃说,目前除了电影院、餐厅和儿童乐园等区域,新光天地其他区域都已营业,接下来,公司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做好防疫工作,逐步开放其他区域,为来店顾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转载于渝北时报 记者柯雨)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