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民兵义务植树忙 为家乡春景添绿

【查看原图】
民兵队员们义务植树惠民生。黄春红 摄
民兵队员们义务植树惠民生。黄春红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3月12日12:53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常碧落、陈琦)阳春三月,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连日来,重庆涪陵区人武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开展“驻守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义务植树活动,广大民兵纷纷拿起水桶、铁锨,为涪州大地描上一层锦绣新绿。

  植树节到了,植树活动随处可见,但如何才能让植树活动助农增收?3月11日上午,由32名民兵队员组成的义务植树队来到龙桥街道麻磊村,他们将义务植树活动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在树种选择上,因地制宜种下5000余株花椒树。“我们栽种花椒树,不仅为春天增添了一抹新绿,还能给老百姓带来可观经济收入,也响应了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的要求。”龙桥街道专武部长张德政介绍说。

  在南沱镇、大顺乡、武陵山乡......民兵队员们在春日暖阳下,挥锄挖坑、栽树、压实泥土、浇水,一棵棵新苗稳稳地在土里扎下了根。手脚沾满了泥土,汗水淋湿了衣服,但民兵队员们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参加植树的民兵李鱼说:“参加植树活动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能为涪陵植树添绿,我感觉一点儿也不累。”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