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53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火线入党

2020年03月14日09:5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重庆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19名队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截至目前,全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1151人,已发展党员53人。

  当天上午,在鲜红的党旗下,由重庆市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梅哲领誓,支援队19名队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火线入党。

  “我能够站在此时的孝感,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人生中最为光荣和自豪的一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孝感市东南医院医疗分队队长刘煜亮说,作为呼吸科医生,自己报名赴湖北时就已抱定“为救治患者奋不顾身,不胜不归”的决心,自己一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抗疫救人,坚决完成任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把党建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领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先后批复成立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2个、临时党支部32个,定点救治医院隔离病区设立临时党支部10个。目前,抗疫一线党组织共建立党员责任区151个、党员示范岗149个,组建71个党员先锋队、20个党员突击队、2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隔离病区、集中隔离点等区域开展医疗救治、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记者 韩毅)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