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

欢迎重庆企业到阿尔及利亚落户发展

2021年05月22日09:38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21日,中国(重庆)—阿尔及利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重庆市外事大楼举行。与会的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西洽会已成为重庆乃至中国与世界各国交流的重要平台,欢迎重庆企业到阿尔及利亚落户发展。

  “我们希望借助中国企业的成功经验,促进阿尔及利亚的发展。”布哈利法说,在他看来,重庆和阿尔及利亚下一步有望在多个经济领域开展合作,获得双赢。

  例如,重庆的汽车产业发达,阿尔及利亚有4300万人口,消费市场大。布哈利法欢迎重庆企业到阿尔及利亚推出整车产品,生产仪表盘、轮胎等零部件。

  “我们也希望重庆的医药企业能够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合作中来。”布哈利法说,2020年,重庆医疗队曾到阿尔及利亚支援抗疫,分享了抗疫经验和医疗理念,他对此非常感谢。抗疫期间,阿尔及利亚和重庆互帮互助,感情更加深厚。他欢迎重庆和中国药企到阿尔及利亚发展,与当地人民携手抗疫。(记者 申晓佳)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