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133名撤离人员回渝

【查看原图】
3月18日,重庆第四批、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3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搭乘包机顺利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邹乐 摄
3月18日,重庆第四批、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3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搭乘包机顺利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邹乐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3月18日19:58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胡虹)3月18日傍晚,西部航空PN6888航班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133人抵达重庆,这也是该市首批医疗队员撤离湖北,返回重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3月18日起,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陆续返渝。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共派出18批医疗队1636名队员到湖北支援,本次撤离回渝的是第四批和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2月4日,重庆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他们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钢总医院、璧山区人民医院5家医院的专家组成。

  2月15日晚,重庆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他们由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委等4家市级属机构和渝北、合川、潼南等5个区县(8家医院)共12家医疗卫生机构派员组成。

  在湖北武汉战“疫”期间,这两批医疗队主要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沌口方舱医院接治患者。

  “在沌口方舱医院,已经形成了重庆医疗队的特色和口碑,医疗队共收到患者感谢信12封,口头表扬23次。”重庆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郭进军告诉记者,3月8号,沌口方舱医院正式休仓,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216人,转出55人、出院161人,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分享到: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