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重庆市对口支援孝感医疗队首批669人凯旋归来

【查看原图】
3月23日,重庆市对口支援孝感医疗队首批669人凯旋归来。邹乐 摄
3月23日,重庆市对口支援孝感医疗队首批669人凯旋归来。邹乐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3月23日17:57

  人民网重庆3月23日电(胡虹)3月23日下午,5架从武汉天河机场飞来的客机,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缓缓降落。这标志着重庆对口支援孝感医疗队的首批669名队员安全抵达重庆,这些返渝队员将统一到指定酒店进行康养休息。

  据了解,从1月26日星夜驰援起,重庆陆续派出812名白衣天使奔赴孝感,与这座城市并肩战“疫”。本次撤离回渝的是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及重医附一院、市中医院、南川区人民医院等医院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科等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共计669人。涉及驰援孝感第一批、第六批、第十批、第十三批和第十七批队员。

  据介绍,在57天的战“疫”中,重庆、黑龙江、孝感三方密切配合、无缝对接。重庆支援队专家团队也注意对当地医生团队的培养,他们帮忙建设了孝感市大悟县第一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队里的20名疾控人员,在进行病毒核酸检测、消杀防疫、流调的同时,对当地疾控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他们无私分享经验和资料,通过传帮带,为孝感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截至3月22日24时,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累计直接管理病例1110例,累计治愈出院1082例。此外,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参与共同管理病例187例。而在孝感累计确诊病例3518例,尚有确诊在院病例21例,均集中在重庆支援区域救治。

分享到: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