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回来了!山城街头又飘火锅香

【查看原图】
南岸区南滨路首批部分火锅店陆续恢复堂食。郭旭 摄
南岸区南滨路首批部分火锅店陆续恢复堂食。郭旭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3月24日22:19

  人民网重庆3月24日电 (常碧罗、陈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重庆火锅企业陆续复工营业并规范开放堂食。山城又飘起了火锅香,宅在家多日的市民走上街头“解馋”。近日,南岸区南滨路某火锅店还专门请来川剧变脸师傅,现场为顾客表演变脸绝活,活跃氛围。

  “吃了太久的家常菜,实在是想念火锅。”在南滨路某火锅店,与朋友就餐的唐女士说,重庆已经连续好多天没有确诊病例,加上火锅店的防控措施也做得好,吃得放心。另一桌的王先生也表示,近期恢复堂食的火锅店人气很旺,自己还列了一个火锅打卡清点,准备一饱口福。

  该店负责人杨志强介绍,自3月16日恢复堂食以来,门店对每一位客人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信息,引导大家隔桌就餐,鼓励大家预约前行。“虽然现在日客流量不到20桌,是平日的一成左右,但总算逐渐恢复了人气,给我们增添了信心。”

  重庆人有多热爱火锅?疫情期间,为满足重庆市民吃火锅的需求,重庆市火锅协会集结200余家火锅企业,积极开展‘零接触’外卖服务。据统计,从1月26日至3月17日,全市共计约200家火锅门店通过开设火锅外卖,获得总订单量12万单,交易金额约1365万。

  重庆火锅是重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在重庆餐饮业态中占比约40%。据统计,市内约2.8万家火锅门店,解决就业人数约60万人,年产值达400亿。

分享到:
(责编: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