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313名队员安全回渝

【查看原图】
3月29日,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撤离队员抵达重庆。邹乐 摄
3月29日,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撤离队员抵达重庆。邹乐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3月29日18:09

  人民网重庆3月29日电(胡虹)29日下午,载着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313名队员的两架飞机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全落地。至此,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实现了“病人救治打胜仗、医疗队员零感染”的目标。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于3月18日开始有序撤离湖北。目前,已有1323名队员顺利返渝,最后一批313名队员也在今天下午返回重庆。本次撤离的队员由重庆市区(县)28家医疗卫生机构307名医务人员,市卫生健康委机关2名管理人员,及4名媒体记者组成。涉及第三批、第八批、第十四批等。

  疫情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自1月26日起,重庆连续派遣18批1636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在武汉、孝感、天门、荆门等湖北多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与当地医务人员并肩作战。

  奔赴一线的医疗队围绕“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样本检测,实施轻症、重症、危重症分级分类救治,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截至3月26日,累计管理患者4299名,其中重型患者447名,危重型患者128名,累计出院2494名,累计护理患者4357名,累计培训当地医护人员9576人次;检测新冠病毒样本28312个(其中,协助完成样品检测11763个),完成人群流行病学调查682例,监督巡查重点场所、医疗卫生机构471个,为保卫人民健康、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庆贡献”。

分享到: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