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农旅融合发展 红池坝镇变身气候养生地

【查看原图】
大山深处的巫溪县红池坝镇茶山村。 罗嘉 摄
大山深处的巫溪县红池坝镇茶山村。 罗嘉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4月02日17:43

  人民网重庆4月2日电 “这个房间才298元,最大的套房,环境很好!”近日,在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镇茶山村云中客栈,龙大姐一边整理客房,一边推荐着自家民宿。

  红池坝镇地处大山深处,紧临红池坝AAAA景区,2019年获评“重庆气候养生地”及“网友最想去的十大气候宜居宜游乡镇”称号。

  近年来,红池坝镇坚持实施以“旅为龙头、农为基础”的旅游扶贫战略,走深走实“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九坪-茶山农旅融合示范片,成功创建“红池云乡”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此外,2019年红池坝镇龙台村“金竹柳舍”乡村民宿营业半年时间,实现收入45万元,共带动53户农户,其中贫困户25户、户均增收5000元;茶山村的民宿接待户户均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刘政宁、罗嘉)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