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加油!重庆举办抗击疫情主题创作展

【查看原图】
5月6日,四川美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展在川美大学城美术馆开展。邹乐 摄
5月6日,四川美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展在川美大学城美术馆开展。邹乐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5月06日17:27

  人民网重庆5月6日电(陈琦、黄军)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在内的川美师生拿起画笔,用艺术记录战“疫”的感人瞬间和医护人员的艰辛付出,为战“疫”加油。

  5月6日,“中国力量”——四川美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展,在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从川美师生创作的1000余幅主题艺术作品中遴选出近30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今年1月底,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四川美术学院全面启动“中国力量“——四川美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创作,涌现出一大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优秀艺术作品。

  这些作品生动表现了最美逆行的“白衣天使”、敢拼敢闯的人民子弟兵、安全防护的守卫者、任劳任怨的环卫工、默默前行的快递小哥、无怨无悔的社区工作者、驻守家中的普通人,以及中国积极向国际社会捐助物资、提供医疗帮助的场景。

  焦兴涛、申晓南、龚吉伟等人创作的《冬去春来(雕塑)》,侯宝川的《英雄之城(油画)》,深刻表现了无数中华儿女为国家舍小家的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庞茂琨的《永恒与短暂(油画)》,鲁邦林的《勇士(油画)》,雷勇斌的《天使如花(水彩)》,曹丹丹的《驰援一线(油画)》,刻画了广大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迎难而上、舍生取义,用汗水乃至生命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据悉,此次主题创作还得到了重庆医科大学的大力支持。重医前期收集整理了300余张来自6家支援湖北一线医院的医护人员、科研攻关的图文素材,积极参与到川美大型群雕《冬去春来》的创作中。这些抗疫英雄的真实故事,生动的现场图像,为川美师生提供了创作的生动素材和灵感源泉。

  展览将持续至6月6日,据悉,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将于2020年5月7日起有序开放,实行预约、限流参观。

分享到: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