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熊猫四宝1岁啦 !吃“九宫格火锅蛋糕”庆生

【查看原图】
6月23日,重庆动物园4只大熊猫幼仔迎来一周岁生日。邹乐 摄
6月23日,重庆动物园4只大熊猫幼仔迎来一周岁生日。邹乐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6月23日14:52

  人民网重庆6月23日电(崔佳、刘敏)今(23)日,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双重喜庆”(大熊猫“双双”、“重重”、“喜喜”、“庆庆”)迎来周岁生日,重庆动物园为它们举行了一场生日庆典,四只大熊猫不仅吃了生日蛋糕,还现场进行了“抓周”。

  去年6月23日,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兰香”产下了双胞胎兄弟“双双”、“重重”,大熊猫“莽仔”产下双胞胎姐妹“喜喜”、“庆庆”。一年来,在动物园“奶爸奶妈”们的悉心照料下,小家伙们健康长大。现在它们一天要吃3次奶,还要添加竹笋、竹叶、苹果、胡萝卜等。现在它们的体重分别是:双双34.5kg,重重33.5kg,喜喜29kg,庆庆28kg。

  一年生长,四个小家伙已经展现出了不同的性格特点。“双双”、“重重”两兄弟喜欢打闹、蛮干,热爱探索新事物,都对苹果情有独钟,保育员的原话是“抢苹果很凶”;“喜喜”、“庆庆”两姐妹则更独立,喜欢独处,“喜喜”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庆庆”像妈妈,憨中带甜。

  熊猫四宝1岁生日庆祝活动现场,重庆动物园为它们制作了直径90厘米、高30厘米的“火锅”生日蛋糕,大熊猫爱吃的竹叶、竹笋、苹果、胡萝卜都成了制作蛋糕食材,放进“九宫格”中。

  吃了生日蛋糕, “双重喜庆”也现场进行了“抓周礼”——保育员们为它们摆放了“爱学习”、“爱运动”、“爱美食”、“爱美丽”四个“周”,引来四只大熊猫前往抓取自己所爱。他们憨态可掬的模样让到场为它们庆生的市民们不时发出笑声。

  活动当天,为“双重喜庆”熊猫四宝取名者、6月23日生日的市民、喜爱四宝的游客上百人到现场,为熊猫四宝庆祝生日。

分享到: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