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兵妈妈”与武警官兵喜迎端午

【查看原图】
“兵妈妈”陈莉萍手把手地教武警官兵包粽子。郭传武 摄
“兵妈妈”陈莉萍手把手地教武警官兵包粽子。郭传武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6月25日09:24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刘新吾、陈琦)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兵妈妈陈莉萍带着10名小学生,满心欢喜地提着糯米、红豆和粽叶,来到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江津中队,与武警官兵一起感受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

  在聂荣臻元帅故乡江津,陈妈妈刚刚走进营区大门,武警官兵便争先恐后围了上去,与“亲人”亲切交流,互致问候,欢声笑语接连不断。活动中,不少官兵不会包粽子,陈妈妈便手把手地现场教他们。卷粽叶、添糯米、扎绳子,官兵们个个学的有模有样。当一串串粽子放在餐桌上时,大家突然仿佛回到了自己温暖的家。

  37年如一日,爱心暖军营。据了解,长期以来,“兵妈妈”陈莉萍视江津中队武警官兵为自己的亲儿子,为部队送来了许多温暖。活动当天,战士也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对兵妈妈多年来的感激之情。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