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重庆高考考场:多组医护人员为考生护航

【查看原图】

  
7月6日下午,重庆18中考点,考生提前熟悉考场。邹乐 摄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刘政宁、姚於)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7月8日举行。今(6)日下午,高考考前教育活动在重庆市所有考点分别举行,参加本次高考的考生不仅将在各自考点接受考前培训,还将参与外语试听和应急疏散演练,并签署考前承诺书。

  诸多考点都进行了充分准备

      入口红外线测温仪自动识别考生体温

  体温检测、全方位监控......在当前疫情背景下,为做好高考防疫工作,确保考试公正安全顺利进行,重庆诸多考点都进行了充分准备。7月6日,记者在重庆市第十八中观音桥校区考点了解到,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考点入口处已架设起了进场与出场两处红外线测温仪快速通道,考生间隔1米走过该通道时,红外线测温仪将迅速自动识别考生的体温。


备用隔离考场配备的护目镜、KN95等专用物品。邹乐 摄

  据了解,十八中考点共设置了65个普通考场和4个备用考场。每个普通考场可坐30名学生,备用考场则可供4名考生考试。明日考点将迎来来自十八中、望江中学等学校的近两千名考生,每名考生进入考点时均需佩戴口罩。

  十八中学考点主考罗丞表示,按照重庆市卫健委要求,高考期间有专业防疫人员驻扎考点,在做到校门和考场严格把关外,本校的各班班主任老师也将每天对学生进行体温跟踪监测,目前十八中学参考考生没有发现体温异常情况。


重庆第18中学考点的备用(隔离)考场。邹乐 摄

  多组医护人员为考生护航

  备用考场如启用将全面消杀

  “考场为监考老师配备了专用监考服,并配置了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额温枪、塑胶手套、防护口罩等监考用具,监考老师需佩戴口罩与一次性手套监考,同时,备用考场内还配备了防护服和护目镜等防疫用品。”重庆市第十八中学考场总考务周勇成介绍,在进入考场前,监考老师将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测考生是否携带违规违禁物品,也将对考生再次进行身份核验,避免走错考场。


重庆高考考场。邹乐 摄

  考点设有两组共6名医护人员,一组负责处理考试期间考生的突发普通病症,一组则负责疫情应急防控任务。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对考生进行进校体温检测,重庆地区所有考点均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进入考点的考生如果体温超过37.3度,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经疫情评估应急小组成员评估后,考生可进入备用考场参考。启用后的备用考场每堂考试完毕后都将进行全面消杀,普通考场则每天进行1次全面消杀。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7月06日18:37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