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为学龄儿童开展暑假安全培训

2020年07月13日15:4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朋友认真听课。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12日,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艺术+”实践服务团,在万盛经开区王家坝村给当地的少年儿童开展了“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安全自护教育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校园安全自护、意外伤害防护、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骗防拐等内容,通过情景模拟、现场体验、故事分享的方式,让少年儿童充分认识到安全自护教育的重要性,使少年儿童自护时做到遇事有章法,自救有办法,切实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通过志愿者们生动的讲解,小朋友们对安全自护教育有了深刻的认识。后期,志愿者团队还会为当地儿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环保专题,垃圾分类等专项课堂,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的健康教育和环保意识,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青少年身体健康管理。(刘政宁、刘韦宇)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