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强降雨致河道上涨近6米 武警官兵紧急驰援

【查看原图】


武警官兵对现场实施集中封控。洪梨杰 摄

  人民网重庆频道7月16日电(常碧罗、陈琦) 7月15日上午,经近10小时连续强降雨,重庆市巫溪县大宁河水位持续走高,上涨幅度接近6米,漫灌的河水导致大面积交通堵塞,宁河街道漫滩路数十间铺面被淹,深度达40公分以上。

  险情就是命令。在接到地方政府增援商请后,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迅速向上级报告有关情况,并第一时间派出近10名官兵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紧急驰援。


武警官兵正在现场执勤。洪梨杰 摄

  到达现场后,面对不断上涨的洪水和逐渐增多的围观群众,该支队副支队长刘青松迅速组织驰援官兵对现场情况展开处置。救援分队分两路对周边商铺的财产和物资展开紧急抢运,同时派出警戒人员拉起警戒线,分头对河岸围观群众劝导疏散,并对河堤情况进行全时巡逻监控。

  经过近4小时连续奋战,洪水逐渐褪去,现场武警官兵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清淤工作中。


武警官兵协助周围居民转移物资。曾维栋 摄

  “近日,全国多地连续暴雨导致险情不断,作为人民子弟兵,在危难面前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以实际行动坚决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支队巫溪中队中队长王其勇在救援现场谈到。

  截至目前,现场险情基本排除,周边群众和商铺正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武警官兵与周围群众共同抢运物资。洪梨杰 摄


武警官兵正对周边部分商铺财产进行抢运。曾维栋 摄


武警官兵正紧张展开清淤工作。曾维栋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4:04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