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暴雨引发内涝 武警出动冲锋舟转移群众

【查看原图】

       
转移被困群众。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常碧罗、陈琦)7月16日,连续强降雨导致重庆市万州区五桥镇红星街积水,深度达1.5米,被淹居民楼30余栋、住户1050户。

  灾情就是命令。在接到地方政府增援商请后,武警重庆市总队船艇支队迅速向上级报告有关情况,并第一时间出动驻守当地的87人、5台车、3艘冲锋舟,携带救生抛投器、救生衣等赶到事发区域万州区五桥红星街及五一街进行救援。


转移被困群众。潘越 摄

  救援过程中,武警官兵分为三个方向主要担负人员与物资转移任务。其中,一个方向在溪跨河桥下面红星街,利用1艘冲锋舟30人对红星街两侧侧居民楼进行搜索救援,转移人员和物资。第二个方向在五一街两侧居民楼,利用1艘冲锋舟25人展开救援。第三个方向在五桥上海大道科有新城,利用1艘冲锋舟15人对40余名被困群众进行救援转移,10名官兵协助交警对周边道路进行警戒封控。

       截至发稿,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的官兵已经转移1名孕妇、8名老人、4名小孩,共计23名群众。剩下的群众正在陆续有序转移。

     
受淹地带。潘越 摄


寻找被困群众。周渝凯 摄


成功转移群众到安全区域。左谦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5:09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