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璧山巾帼在行动

2020年07月18日11:18  来源:上游新闻
 

  “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我们公司的特色产业,‘林下养鸡’,这类种养殖结合的模式,可以有效利用资源、节约成本。”7月17日,璧山区七塘镇喜观村内,来自该区的30余位未脱贫妇女齐聚一堂,在璧山区妇联的带领下,参观凯锐农业示范基地,听取“脱贫经”。

  尽管天公不作美,上午的参观之路上一直下着雨,但是丝毫不能阻止妇女姐妹的学习热情。在七塘镇内,凯锐农业示范基地、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国隆公司农业生产基地······该镇妇联执委细心地解说着,各位妇女群众认真地听着,将各种技术要点记在心中,“出来这一趟才知道,新技术对农作物的作用那么大!”家住七塘镇的未脱贫妇女赵光惠感慨道。

  参观完基地后,赵光惠一直念念不忘基地内的新技术,在璧山区妇联的“牵线搭桥”下,当场与喜观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定了用工协议,她说:“有了好技术的加持,以及璧山妇联干部的帮扶,我对脱贫充满了信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就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这是脱贫最持久的路径”。为不断提升未脱贫妇女的技能与能力,璧山区妇联还在当天下午开展了课程培训学习,为大家讲解了区情区貌,绘制美好生活的蓝图,帮助她们树立牢固的脱贫信心,并邀请国隆公司、区扶贫办、家政服务公司的指导老师,为妇女姐妹传授“一技之长”。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重庆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今年以来,璧山区妇联围绕“脱贫攻坚巾帼在行动”未脱贫妇女帮扶工作,了解基层妇女发展情况及其所思所想所盼,开展了多场基地带动、技能培训、牵手帮扶等活动。对于璧山区的巾帼脱贫行动,该区的妇女姐妹发自肺腑地认可。(通讯员 王淼)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