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 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07月24日08:26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亲切致信,在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要求,传承红色基因,锐意改革创新,推动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学校看望关心我们,当时他亲切地握着我的手,慈祥和蔼的样子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在重庆分会场现场观看了开幕式的石柱县中益乡小学校少先队中队长谭佳丽说,要把贺信和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告诉老师和同学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共青团九龙坡区委书记、少工委主任王博表示,作为区县的少先队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今后一定履职尽责,发挥少工委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调动学校、家庭、社会各方资源,为少先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爷爷在贺信中对我们少先队员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让我倍感温暖、心潮澎湃。”沙坪坝区烈士墓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刘一丁说,作为成长在歌乐山下、烈士墓旁的一名少先队员,将沿着革命先辈光荣的足迹,像红岩英雄一样热爱祖国,像红军战士一般忠于党,像雷锋叔叔那样热爱人民,做优秀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城口县沿河乡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罗鹭表示,作为革命老区的少先队辅导员,将高举队旗跟党走,做好少先队员的领路人、星星火炬的传递者,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学习红色传统、铭记红色历史,培养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团结带领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两江新区金渝学校中队辅导员谢心灵表示,定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引导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今后我将遵循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带团、团带队,结合少年儿童成长特点和规律,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用丰富多彩的体验式课程活动团结教育引导陪伴少先队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菁说道。

  本报记者 杨铌紫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