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三峡牌” 建好“城镇群”

2020年07月25日10:23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24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召开加快推进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研判有关区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要求,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优化空间布局,打好“三峡牌”,建好“城镇群”,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会议强调,要主动把生态保护责任扛在肩上,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要坚持产业为王,强化“产业是干出来的”思想,大力发展绿色制造、旅游等产业,促进农文旅融合,做强做优特色产业。要把培育市场主体放在第一位,利用开发园区,大力引进和培育更多企业,鼓励返乡创业,千方百计增加市场主体数量。要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加强与市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努力集聚更多科技创新资源。要把改革作为第一动力,加大投融资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力度,探索生态补偿机制。要把互联互通作为重要支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促进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国栋)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