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回归后的首个周末

电影院回归 重庆各大影院迎来观影小高峰

2020年07月27日08:09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26日,江北区石子山,龙湖源著天街的CGV星聚汇影城内,市民在看新上映的电影。首席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重庆电影市场的复苏势头明显。截至7月25日,重庆复工影院数量已达94家。

  7月26日,我市电影院迎来复工以来的首个周末。重庆日报记者现场打探发现,重庆各电影院迎来了一波观影小高峰。

  “现在买电影票,拼的就是手速。”7月26日下午,在“淘票票”软件上抢到两张CGV影城(来福士店)的电影票后,市民汪晋对记者说。

  原来,作为小罗伯特·唐尼的忠实影迷,汪晋打算趁着这个周末去看24日上映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心仪的场次和位置已被抢购一空,只好买了两张26日晚上的电影票。

  根据“灯塔专业版”显示,7月23日,重庆市电影院的出票总额为4956张,票房总额为11.49万元。而到了7月25日,重庆市电影院的出票总数就达2.43万张,票房总额达67.93万元。

  “范·迪塞尔真的帅!二刷!”7月26日,在重庆CGV影城源著店观看完由好莱坞知名演员范·迪塞尔主演的影片《喋血战士》后,市民刘少卿激动地在社交平台上写道。

  刘少卿所观看的《喋血战士》与《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一样,都是24日上映的新片,目前两部影片的票房双双突破千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更是达到3000多万。

  UME影城工作人员王兴表示,电影院的复工只是电影业复苏的第一步,要真正恢复正常,需要源源不断的新片上映。

  好在随着影院复工的气氛逐步热烈,越来越多的新片也宣布了定档。例如由斯嘉丽·约翰逊主演,曾荣获多项奥斯卡提名的电影《乔乔的异想世界》和由李现主演的电影《抵达之谜》已定档7月31日;而另一部奥斯卡大片《1917》也宣布定档8月7日。

  “相信随着电影院常态化防控措施得到逐步验证,电影院的人数限制也会逐渐放开,电影院的上座率将逐渐恢复到往期水平。”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师、重庆青年电影展创始人丁钟表示,届时,诸如《唐人街探案3》《夺冠》等大片必将扎堆上映,让影迷找回在院线观影的快乐。(记者 黄琪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