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博会信用应用场景创投大赛启动

2020年07月27日08:12  来源:重庆日报网
 

  开栏的话

  2020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将于9月举行。今日起,本报开设“智博会——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专栏,聚焦我市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亮点新举措。

  7月26日,市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市发展改革委联合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信用应用场景创投大赛”(简称大赛)于27日启动。大赛设奖项10个,获奖作品将获得向全市推介的机会,并在2020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云平台等公开展示。

  据介绍,大赛采用线上报名制度。参赛者可通过“信用重庆”官方微信报名,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商业计划书》及《商业模式画布》。预计8月中旬将评出初赛结果,9月初评出复赛结果。2020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开始后,获奖作品进行公开展示。获奖选手若需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可依法依规优先保障数据使用。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国务院提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收官之年,社会各界对加强信用建设的呼声日益高涨。为更好地惠民便企,按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重庆根据民生领域新兴业态发展特点,大力推进“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批”等“信易+”系列项目,使信用建设深入日常生活。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信用应用场景落地应用有了更多机遇。举办此次大赛,旨在让企业和个人创新“信易+”系列场景,让信用更加有感、有价、有用。

  本次大赛设奖项10个,每个奖金1.5万元。大赛获奖作品将向全市相关部门及区县推荐,同时将制作成视频在智博会云平台、信用中国(重庆)官方网站及主流媒体上进行网络巡展宣传。此外,获奖选手还将获得腾讯、京东、美团点评、新华信用、中国创投委、重庆创投协会、重庆产业引导基金等投资方的特别关注。(记者 申晓佳)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