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 主城区公交轨道一体化换乘邀你建言

 

2020年07月27日08:24  来源:重庆商报
 

  你是否经常坐轨道公交出行?步行至轨道站有哪些不方便?一体化换乘存在哪些问题?7月26日,重庆交开投集团发布消息称,去年重庆市“中心城区轨道与地面公交换乘整体提升”工作中,大家提出的2.7万条具体意见正有序推进落实。如今,提需求和意见的时候又到了,你觉得公交轨道一体化换乘还有什么问题?

  “以前出站了要步行接近10分钟500多米才能到公交站。”经常在地铁环线海棠溪站换乘的李然还能记起之前的情形,有时候拎着重物走去坐公交实在困难,自从轨道和公交的换乘距离缩短后,“出地铁站就是公交站,太方便了。”

  从已建成的轨道和公交换乘站来看,目前公交轨道换乘距离小于50米的轨道站点占69%,距离在100米范围内的占85%。从已投运的轨道和公交换乘站停靠的公交线来看,现状日均客流达到3.68万人次,相比改造前日均客流增加了1.27万人次,客流增幅达到53%。

  在去年开展的《中心城区现状轨道与地面公交换乘整体提升规划》网络问卷中,市民除了反映公交换乘方面的问题外,也反映了步行至轨道站绕行太远、爬坡太累、缺乏过街设施等问题。

  公交轨道与我们的出行息息相关,为了让大家出行更便捷、舒适,今年再次向市民征集意见,针对主城区轨道交通一体化换乘工作倾听大家的意见,特此做了问卷调查,诚邀您建言!

  这些调查包括您是否经常坐轨道公交出行?步行至轨道站有哪些不方便?一体化换乘存在哪些问题?有什么改进建议?你依旧可以通过填写问卷的方式,将你的出行需求和建议反馈给交开投集团,让我们的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