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 抓好粮食生产

2020年07月28日08:27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全力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努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市领导吴存荣等参加。

  唐良智说,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近年来,我市着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增强粮食储备能力,推动产销对接合作,全市粮食供需总体保持平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这个重任,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

  唐良智强调,要稳定粮食生产,落实好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要求,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建设和管护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旱涝灾害,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加强粮食储备,进一步理顺市级储备粮管理体制,优化储备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强化储备安全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压实储备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管理规范。要抓好市场流通,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不断完善省际粮食产销合作机制,拓展多元化进口渠道,推动优质农产品入渝。要强化应急保障,着力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源头保障,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精准落实调控措施,积极引导市场预期,确保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不空架,切实维护粮食安全。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