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首批校地合作项目正式落地

2020年08月01日09:25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中科院自然人群资源库等西部(重庆)科学城首批校地合作项目已正式落地。这意味着,科学城校地联合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接下来,重庆高新区还将继续用好高校资源,支持建设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等。

  据了解,为推进科学城建设,我市在今年3月即成立校地联席会议制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14所在渝高校加入联席会议,旨在合力推动校地之间的合作,构建环大学城创新生态圈,推动科学城一体化发展。

  “科学城建立校地联席会议制度,一是为充分发挥高校和大学城的作用,集聚高端人才和科研资源;二是推动高校研发机构提质增效;三是推动促进高校成果转移转化。”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学城依托大学集聚了研发机构115个,其中重庆师范大学牵头建设的重庆应用数学中心获批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校地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重庆高新区面对面征求高校意见,提出项目化、清单化工作计划。

  目前落地的首批校地联合项目包含中科院自然人群资源库、重庆大学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重庆医科大学国际体外诊断(IVD)研究院等项目。中科院自然人群资源库现已完成选址,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推进顺利。(记者 李星婷)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