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场直播 超100个品牌 “渝见美品”直播周启动

2020年08月08日02: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8日电(胡虹)7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经济信息委、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委协办的“渝见美品”重庆消费品品牌直播周在巴南区华熙LIVE·鱼洞正式启动。直播周将持续到8月13日,期间将举行10场直播带货活动,现场有超过100个品牌,近300个单品走进直播间,想要购买重庆特色消费品的千万不要错过了。

  直播周第一天,共举行了3场直播,首场直播19:00点正式开始,31家企业38款产品走进华少直播间,华少向消费者推介“重庆味道”“重庆工艺”“重庆品味”。其直播产品包括年轻人喜欢的江小白,非遗火锅桥头火锅底料,磁器口的陈昌银麻花,冷热酸甜、想吃就吃的冷酸灵牙膏、专注乳品90年的天友乳业,以及获得“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的“乡坛子”香菇酱、石柱红辣椒精制而成的谭妹子香辣蘸料等扶贫助农产品........

  “我希望纯正的三峡特产通过直播的形式,带到全国消费者餐桌上去。”香坛子品牌创始人汪丽平说。她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生产出独具特色的“乡坛子”酱腌菜、香菇酱、干鲜食用菌等系列产品,29项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家专利,实现了奉节县外贸出口及著名商标“零”的突破,带动当地贫困户参与种植及初加工实现增收。同时,她创新“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精准扶贫带动模式,竭力助农增收。“这次通过华少的直播间,希望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我们的产品,购买我们的产品,为扶贫助力。”

  此外,巴南区、合川区精心组织辖区内20余家企业超过30款优质消费品举行专场直播,“巴南银针”“奶牛梦工场”“爱萝”“芸峰春”“辣媳妇”“友军”“鹿小井”“云升“荣记三民斋”“乖媳妇”等走进直播间,垫江县也将举办专场直播。

  据悉,为推动落实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有关战略合作部署,助力重庆消费品工业提升智能化水平,促进产品线上营销,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淘宝事业群C2M事业部、阿里飞象工业互联网公司与6家企业代表举行重庆消费品工业(食品行业)C2M超级工厂合作发布暨飞象签约仪式。作为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与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建消费品工业创新生态示范区的重点项目,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重庆消费品直播基地建设也正式启动。

(责编:胡虹、刘政宁)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