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秋天还没来 至少要等到下个月

2020年08月08日09:23  来源:重庆晨报网
 

  昨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节气。虽然立秋了,不过,重庆各地仍处于暑热当中,盛夏还未过去。

  根据市气象台预计,这个8月,重庆大部分时间仍旧将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虽然本周末各地将迎来降雨,气温将有所缓降,但到了下周,各地又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

  市气候中心专家介绍,立秋所属的二十四节气,其内容更符合黄河流域的气候。气象部门认定的入秋,是根据气温等综合数据来判定的,按照往年的经验,重庆要到9月下旬才会入秋。

  目前,重庆仍处于晴热少雨的阶段,这是符合重庆常年的气候特征的。虽然进入立秋节气之后,重庆白天仍旧高温不断,天气炎热,但是早晚温差也将逐渐扩大,夜晚将逐渐凉爽。

  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李群堂介绍,立秋之后,秋季就要到来,秋季燥气较盛,易伤津液,故饮食应以滋阴润肺为宜。立秋节气可适当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枇杷、菠萝、乳品等柔润滋阴的食物以起到滋阴润肺的效果。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