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深度贫困乡镇,以绣花功夫助力乡村发展

“五个一”巾帼扶贫公益行活动启动

2020年08月09日09:37  来源:重庆日报网
 

  8月8日上午,由市妇联、市扶贫办指导,市妇女儿童基金会、重庆女性公益联盟共同发起的“五个一”巾帼扶贫公益行活动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正式启动。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五个一”巾帼扶贫公益行旨在走进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通过开展“设计一款扶贫礼品、写好一个扶贫故事、拍摄一次扶贫场景、直播一回产品带货、组织一场主题沙龙”主题活动,以绣花功夫探索女性公益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发展的长效机制。此次中益乡之行是活动的第一站。

  本次活动中,主办方邀请到了8家爱心企业、10个志愿者家庭共同参与,大家参观了当地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该工坊由市妇联联合石柱县政府共同创立,面向当地贫困妇女、留守妇女、残疾妇女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手工技能及产品研发集中培训,并通过计件合作、产品回购等方式,促进她们居家灵活就业、脱贫增收。

  在活动主办方指导下,当地村干部还进行了带货直播,对该工坊内的特色产品进行推介。活动还邀请到国家级非遗项目荣昌夏布传承人、重庆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綦涛举办“非遗物语——夏布的传承与扶贫之路”主题沙龙,梳理夏布这株“中国草”的复兴历程,及其促进就业扶贫的实践经验。 (记者 栗园园 通讯员 龚正星)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