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人社部门联手举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2020年08月11日12:2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陈琦、刘敏)11日,第三届“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在渝启动。即日起至9月15日,全球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报名参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落实川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合作协议事项,通过川渝联动,由原来的重庆一地举办升格为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联合承办。

  大赛从即日起至11月重庆英才大会结束,持续4个月。整个赛事分为大学生双创项目大赛及大学生(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两个专项赛。其中,大学生双创项目大赛分为面向未工商登记注册团队或个人的创意组,和面向工商注册3年内团队或个人的初创组两个组别,大学生(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分为微电影、短视频两个组别。整个大赛突出创业创新创意创作“四轮齐驱”,体现以赛促创、赛创互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整个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赛程。其中,报名阶段为即日起至9月15日,报名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线上,可通过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重庆英才网、四川人才网报名;线下,在分赛场所在地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报名。初赛阶段将在川渝两地开展10场线下、1场线上初赛(选);复赛阶段将评选16个项目参加决赛、40部参赛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20部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将在重庆英才大会现场举行。

  本次大赛最终将评选出大学生双创金银铜奖,以及微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人气等不同奖次、共计28个奖别。入围的双创团队或个人将推荐入驻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园,享受场租全免、财税代账等服务;免费参加市人才中心各类招聘会及引才活动,可申请就业见习基地及申报就业见习补贴,享受创业指导专家的创业辅导、培训等服务;推荐参加重庆英才大会“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此外,还可优先向金融机构或投资机构推荐投融资,免费在八戒平台开店接单、享受助贷服务券。入围的微电影创作团队或个人将推荐入驻大创慧谷大学生影视创业实训基地,享受免费办公场地、工商代办、设备扶持;推荐与重庆知名影视企业、影视剧组合作,享受技术、业务扶持等。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