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黄沙溪江岸将打造1万平方米海绵城市

2020年08月11日07:59  来源:重庆晨报网
 

儿童活动区效果图。

  近日,九龙外滩广场片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一期——渝中区黄沙溪段)启动公开招标,涉及景观植物工程、土建工程、照明工程、排水工程、海绵城市工程、体育设施等内容,工期要求为540日。

  该项目所指的黄沙溪段位于长江北岸标段,工程治理范围北至九滨路一龙家湾隧道,南至龙凤寺,西至民新街一成渝铁路防护带一排水箱涵,东至长江水崖线,岸线全长4.2公里,总面积93.5公顷(渝中区岸线长度2公里,面积43.1公顷)。

  其中,黄沙溪段将海绵城市面积10901平方米。该区域属于储奇门排水1分区,是绿地和广场用地,海绵城市建设规划指标要求为年径流总量控制率80%,污染物总量去除率50%。该区域还特别设计了儿童活动区域。

  在照明设计上,项目将通过“智慧城市”城市照明灯饰控制系统,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传感器及DMX512、RS485、VPN等通讯、控制技术,可根据实际需求将夜景照明灯饰的运行模式设置为日常、节日和重大节日等,具有断电记忆和脱机播放功能,可进行远程更新、切换夜景灯光联动效果。(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